新英体育直播

图片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4-08 09:09
打印 |
字号: v|
春之跃动 “绳”彩飞扬—缸窑镇中心小学缸窑小学跳绳比赛纪实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跳大绳比赛现场

   

  图为:跳绳比赛现场

  惊蛰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爱好,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促进学校阳光体育单项月活动的深入开展,4月1日,缸窑小学举行了2024年春季跳绳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1-6年级个人速度赛:1分钟单摇跳;4-6年集体速度赛: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2分钟10人长绳原地跳等项目。跳绳是力量的竞争,是智慧的比拼,是美丽的展示。比赛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翻飞的跳绳划出一根根美丽的弧线,就像春天跳跃的音符,奏出激荡而又扣人心弦的旋律。

  短绳赛场上,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快速挥动手中的短绳,动作协调,身轻如燕,小小的身躯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孩子们一个个腾空跳跃,绳子在他们的脚下“嗖嗖”地穿过,孩子们尽情地体验运动带给他们的乐趣。一根根飞舞的跳绳,连同跃动的身影,为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齐心合力,“绳”彩飞扬。接下来的长绳比赛更为激烈紧张,长绳上下飞舞,同学们配合着长绳以整齐飞快的速度跳了起来,摇绳的同学注意力高度集中,努力配合跳绳同学的节奏。各班长绳高手们轮番竞技,身手矫健,配合默契,力求取得好成绩,比赛场面精彩纷呈。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体魄因锻炼而健康。比赛是动力,锻炼是目的。通过本次跳绳比赛,同学们既锻炼了身心,又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更展现了缸小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下的阳光体育工作,坚持五育并举,增强学生体质,为促进每一位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加油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