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体育直播

图片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4-07 09:25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江北乡最是一年春好处 扬帆奋进正当时

  “春争日,夏争时,万物宜早不宜迟。”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吉林市龙潭区江北乡积蓄力量,统筹规划,一幅幅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生动图景正在广袤田野间徐徐展开。

  早谋划,春耕有底气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连日来,龙潭区江北乡积极组织农机站人员深入村屯开展春耕备耕、机械化技术指导和农机安全检查工作。走进农机停放场地,叮叮当当的敲击声不绝于耳,检查人员和村民们正围在“冬眠”数月的“铁牛”旁,熟练地检修发动机、养护易损件、调试安全装置,切实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天气暖和了,感谢技术人员及时帮我们检修了农机,还教给我们很多驾驶知识,让我们春耕更省心、更放心。”村民笑着说。接下来,江北乡将坚持加强病虫害预警监测,做好农资储备,抓好科技下乡和惠农政策落实,以更实的举措全面保障春耕生产。

  护生态,打响防火战

  近日来,气温回升较快,大风天气频繁,火险等级也随之升高。龙潭区江北乡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推动春季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扩大宣传,构建防火“安全网”。以“巡查+宣传”的方式,借助固定或车载式“喇叭”扩大宣传力度,在重点区域悬挂条幅、安插防火旗,营造“人人防火,平安人人”的浓厚防火氛围。二是清除隐患,掌握防火“主动权”。结合各村实际,对安全通道、林场、山路周边进行了细致排查,清理杂草、枯枝、塑料袋等可燃易燃物,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三是提早谋划,加固防火“安全墙”。多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制定应急预案,组建应急队伍,定期盘点灭火器、防火拖把等物资储备,做好扑火装备、车辆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惠民生,服务零距离

  循着民声来,奔着民愿去。为积极响应落实“四下基层”解决民生诉求的相关部署,持续提高常态化起底解决民生问题工作实效。龙潭区江北乡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先后组织了工作动员会、工作培训会,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以“物质+服务”精准化帮扶的方式,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切实增强服务能力,及时反馈工单满意度,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春天是奋斗的季节,孕育着升腾的梦想和跃动的希望。龙潭区江北乡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正为开创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贡献江北乡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