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体育直播

图片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4-09 09:21
打印 |
字号: v|
龙潭提速项目建设 今年拟开工45个重点项目

   龙潭区突出快字当头、快中求好,整合全区力量提速项目建设。今年该区拟开复工4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17.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4个、续建项目21个,80%为产业类项目。目前该区已开复工重点项目25个。

  吉林石化转型升级项目已经完成土建施工,设备安装百日会战全面打响。年底前,沥青造气、蜡油加氢等21套装置和194个小总体配套工程要实现中交。吉林石化炼化业务将加快从“燃料”向“化工产品及有机材料”转型。

  吉化北方公司目前已有5个项目开复工。碳八碳九综合利用项目去年完成基础土建施工,在冬歇期间推进施工图设计,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框架柱吊装,预计年底前建成中交。乙炔充装站项目完成装置厂房主体、设备基础等施工,预计6月建成中交。

  等容量替代热电联产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环评、水保等手续办结,省发改委项目核准已完成,目前正在初步设计,预计年内进行厂房主体施工,2025年年末建成投用。项目投产后将在装机容量不变的条件下,满足供暖负荷1200万平方米、工业热负荷每小时380吨,同时提高发电供热效率,减少煤炭消耗,降低排放总量。

  此外,龙潭经开区应急安全发展能力提升工程、吉林化工园区安全发展能力提升工程、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小区扩建等项目也在加速推进。

  龙潭区积极落实“九解一协调”服务企业工作要求,为每个项目配备包保领导和项目秘书,加快推进项目审批,逐一倒排工期、梳理调度,解决制约项目开工的各种问题,为实现全年建设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