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体育直播

图片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4-09 13:37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名优教师示范引领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示范课活动现场

   

  图为:专题讲座

   

  图为:活动点评

  教育之行,学无止境。学以致用,以学促教。2024年4月2日上午,吉林市中小学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第二阶段骨干育秀培训龙潭区幼儿园专场在龙潭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拉开帷幕。幼儿园两位名优教师作为学科带头人及市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做专题讲座及现场示范课。

  吉林市教育学院主任、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领导、幼教办负责人莅临指导,龙潭区2023年骨干教师、转岗教师、新教师参加现场培训。本次活动同步在cctalk直播,线上线下达100余人次参与本次活动。

  吉林市三星级教师、市科研名师、2023级市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带来示范课《神秘的脚印》,通过有趣的情境,引发幼儿思考与猜想,引导幼儿通过亲身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探秘“水油分离”现象。活动后,授课教师做教学反思,向参培教师分享科学探究活动中的设计思路与建构过程。

  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幼教部主任做活动点评,勉励全体教师坚持科学启智原则,幼儿的科学教育是科学启蒙教育,重在激发幼儿的认识兴趣和探究欲望,科学素养比实验结果更重要。

  吉林省骨干教师、省科研骨干教师、市五星级教师、市科研名师、市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龙潭区学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带来《科学安排组织幼儿一日生活》专题讲座,科学指引参培教师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生活,注重一日生活所带来的巨大教育价值,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名师引领促提升,辐射带动共成长。幼儿园教师队伍是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龙潭第二实验幼儿园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双培养”机制效果显著。依托于名优教师资源,充分发挥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模范辐射作用,助力龙潭学前教育大园区教师队伍建设,有效推动区域内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