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体育直播

图片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1-08 09:35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1月5日,龙潭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龙潭区委书记仲秋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进行指导。

  会上,各乡镇及部分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龙潭经开区党工委分别述职,其他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本次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点评,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赵志博作集中点评讲话,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仲秋野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新英体育直播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家门口党建”,开展“重大项目支部立项攻坚”,组建化工产业产教联合体,搭建基层治理数字化平台,破除了一大批制约基层发展的突出短板,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得到全面增强。

  仲秋野强调,2024年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突破的开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发展大局。各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程”,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精准精细抓落实,着眼“2322”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等事关龙潭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主动谋划布局、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不懈抓重点,充分激活基层党建强大动能。加强融合共促,在目标导向、活动载体、实践推进上找准结合点,统筹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共同进步。坚持分类推进,抓党建推动乡村振兴,优化“中心村”党委建设,实施头雁培养,多措并举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抓党建强化基层治理,实施“织网强质”“红色雁阵”工程,开展“红马甲进万家”活动,推进社区“民情地图”绘制,聚焦“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提供精准服务;抓党建推动两新发展,持续提高“两新”党组织覆盖率,扩大“重大项目支部立项攻坚”行动覆盖面,深化“六联共建”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力,加快实现基层党建整体跃升目标。保持高位统筹,深化体制改革,巩固党建引领“四治融合”治理体系,聚焦物业治理、民生服务等基层治理难题专项攻坚,建强平急结合机制,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要重任在肩抓落实,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拧紧管党治党螺丝,全面夯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包联责任”,抓落实抓协调抓督导;明确实述真评导向,分级分类抓好述职评议考核,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推动的工作格局,确保“考”出实效,“评”添动能。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完善关爱保护机制,大力弘扬严新细实快工作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龙潭区委常委同志、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