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体育直播

图片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2-06 10:32
打印 |
字号: v|
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

   

  龙潭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为减少烟草危害,传播无烟健康文化,营造无烟良好环境,树立文明健康环保生活方式,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 争做个人健康的守护者

  深刻认识吸烟对自己和他人的危害,自觉增强禁烟意识,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共同营造人人远离烟草,共享无烟环境的良好氛围,践行控烟禁烟,争做个人健康的守护者。

  二、 争做文明行为的引领者

  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在工作场所、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电梯内等禁烟场所吸烟(含电子烟),人人自觉,相互监督,争做文明行为的引领者。

  三、争做控烟工作的劝导者

  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做控烟、戒烟的表率,严格履行控烟承诺,支持无烟党政机关建设,遵守公共场所文明行为规范,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主动劝阻他人吸烟,积极推动身边人参与控烟行动,共同营造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争做控烟工作的劝导者。

  四、争做无烟春节的宣传者

  节假日期间走亲访友、亲朋聚会时,不送烟,不敬烟,不劝烟,拒香烟,健健康康过大年。如遇到他人吸烟,主动宣传控烟健康知识,提醒亲友自觉远离烟草、主动戒烟,青少年树立“不吸烟最时尚”的健康理念,不吸第一支烟,做学校、家庭控烟监督员,践行健康生活理念,争做无烟春节的宣传者。

  五、争做环境卫生的保持者

  发扬主人翁精神,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烟蒂是不可降解垃圾,应分类处理、不随意丢弃,避免微小火源引起火灾,保护场所安全,人人自觉消除消防隐患、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争做环境卫生的守护者。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拒绝烟草、珍爱生命,齐心共筑无烟环境,共度无烟健康佳节!

  龙潭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2月4日